yuher

练练笔练练手感,希望喜欢 :D

【楼诚】日常小段子 - 贪心

关键词:贪心

 

身为明家兄弟中年纪最小的孩子,明台从小就被捧在掌心里长大。

明诚进明家来年的冬天,大姊明镜进了几批布料,给两个年幼的弟弟各做件新外套,虽说明诚稍长几岁,个子却差点追不上从小营养旺盛的明台,明镜索性把两人的衣服制成同个尺寸。

“大姊,您说我穿这样好不好看呀。”明台新衣一拿到手,兴奋地在家里团团转。

“好看好看,我们家明台穿什么都好看。”明镜看明台乐得样子,也笑得开心。

明台问完了大姊又转向大哥,一眼对上了站在明楼身后,同样穿着新外套的明诚,突然嘴巴一噘。

“大姊,我想要阿诚哥那件!”

“你这孩子说什么呢,你现在这件不就是自己先挑的吗?”

“我后悔了大姊,我不要这件了!”

“大姊,我的跟他换吧。”明台小脸一皱,眼看下一秒就要哭出来,明诚赶紧脱下身上的外套给他。

明台立刻又露出了笑容,刚刚的泫然欲泣像假的一样,又冲到大姊面前献宝。

“明台,”明楼看自家小弟身上穿着一件,手里却还紧抓着另一件,刚要开口责骂,身旁的明诚拉拉他的衣袖,笑着说:“明台这么喜欢,那件也给他吧。”

“阿诚啊,你这样会宠坏他的。”

“大哥,”明诚仰起脸望着明楼“您去年给我买的那件还能穿呢。”

去年是暖冬,这今年可不知会寒上多少,明楼思虑片刻后说道:“大姊,明台喜欢就两件都给他吧。”

“唉呀这怎么行呢,阿诚会冻着的。”

“我记得,”明楼徐徐地补充“ 柜子里有前几年您舍不得给我丢掉的外套 ,上好料子做的呢。”


“阿诚,会不会太大件?”明楼蹲下身,帮明诚穿上外套,思付着要叫人明天送去洗洗。

明诚摇了摇头,说了这样就行,竖起领子把脸埋进了大半,垂着眼笑脸盈盈,他从未介意过明台的贪心。 


评论(6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