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her

练练笔练练手感,希望喜欢 :D

【楼诚】秘书

关键词:梦与现实 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*OOC预警

*极短

--


梁先生觉得明秘书就是被长官压榨的那种可怜人。

这秘书长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职位,偏偏奉茶倒咖啡接电话送文件跑腿当司机样样都得自己来。

以前农人是看老天心情吃饭,现在谋了个官职是看长官脸色过日子,想了想两者也没什么区别,一样是全无道理,老天变天前好歹还会给个征兆,低飞的虫子会告诉你,长官变脸前是也有兆头,却只有他肚里的蛔虫知道。

明长官的眼神可以杀人,他不看你你会怕,他瞧着你你也怕;他沉默的时候空气可以压得人窒息,开口说话又训得你一口气喘不上来。

明长官怎么操秘书的我们不知道, 只知道明秘书有时出了长官办公室的大门,有时脸色惨白如纸,必是被吓得惨淡,有时面上沁汗泛红,活生生被闷气着出来的,有时候衬衫还皱得不像样──门板之后乒乒乓乓,说不准不只动口还动手了。

常人受了上司榨取,几杯黄汤下肚,嘴上埋怨心里腹诽,天亮了日子照样过下去。

偏偏明秘书的长官是自己大哥,想必满腹委屈没处诉说,一同在眼皮底下捞捞银子,也算是出口怨气图个快活。

说来这秘书处不该是市政厅的门面吗?梁某人脑里梦的秘书就该兼顾精明干练,兼顾赏心悦目,兼顾笑容可掬。

现实是秘书处里头由明秘书带头,男的女的都板着一张脸,笑起来也是皮笑肉不笑,嘴角动了眼神却冷到谷底,不禁令人感叹长官不懂得爱才惜才。

梁先生觉得明长官就是只注重现实没有半点梦的那种人。


而实际上梁先生从头到尾错得离谱。

明长官拥有一位能干的秘书,所以总归来说,梦和现实并没什么区别。


--

对不起就是个低俗的老梗。



评论(23)

热度(153)